2012年2月23日

熊是一種一不小心,就會完全回歸於野生的生物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先把事情做完,再要求做完美

重新歸零
我想讓自己有機會從一做起
一切都是充滿著生機

請別害怕零的感覺,它是如此美好





搬家來這的第一篇季記吧?
這次一樣有打一些我心情上所學習到的事情
然後標題是真心話...









娘是熊的心靈導師:
對娘表示無限感激

之前有段時間很苦惱,為什麼身邊周圍變得不一樣了?
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哪裡畫得不夠好
總之就是一股腦很認真的在檢討...
直到和娘談完才真正放下心中大石

我才知道...
原來是我少漏掉很多部分...
觀點是別人的看法,即使我覺得和以前還是一樣
事實上還是不一樣了
至少別人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那就習慣它吧!

而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哪些缺失的地方
娘是說,她覺得沒有問題
只要我願意持續改善下去,一定會聲浪減少的
這只是過程而已

不過我一定得持續下次才可以...
那我就繼續努力!


和娘討論完之後沒多久...
有發生一件讓人非常開心的事情
所以現在的我,並沒有再為此所苦惱
因為真的沒問題...只是我得換個地方走走了?

那我想再去看看不同的世界!



說起來可能會被嘲笑
但我一直嚮往著在教堂畫畫的那些畫家
他們一生幾乎奉獻在教堂的屋頂上作畫,幾乎將一生奉獻在那
能不虛此生,每天充實度過

感謝將生命犧牲給與我們的生物,我們將繼承,以此為能源充實不浪費的渡過這一天
(不知從何時開始養成吃完一餐後,會心中默念這句話)

就如同娘說的"真要比喻...我是把畫圖當作一件很神聖的事情"
對不起...
我相信一定因此得罪了很多人
無法用言語表示我的愧疚,請原諒...我們觀念真的無法相合
同時我也非常感激願意包容我,我身邊所有的朋友
謝謝你們願意接受在這方面認真過了頭的我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我想謹記在心!









上次飼主大人來熊家的經典事蹟:
雖然我常常向大家要說請讓我拔電腦插頭,也非常開心大家都願意交出插頭
但是...
我真的沒有想到...
飼主大人那天不知是怎了

她一邊和熊聊天,我則一邊畫稿子
她邊看著插著電腦的延長線開關...居然就這樣給我按下去了!!!
(據飼主大人說法是,她看延長線插面是反過來的,想說應該沒插東西?)
(既然沒用...就好想按下去)
(然後...就...)

我該說...
真不愧是我家的飼主ˇ大人嘛?
(我相信您絕對是被好奇心驅使的!!我也常做!)








生日的感謝:
謝謝今年生日幫熊慶祝的大哥哥大姐姐們
不知多久了...
只有小嬰兒在照片上看過的生日大蛋糕,我居然今年也有了耶!
Q 口 Q好開心...
對不起我當時忍不住哭了
謝謝你們...
能窩在角落邊哭邊吃蛋糕的我好幸福...謝謝
(禮物拿到偉特糖,一個綁頭髮...偷偷記下來)

薰薰依然贊助了熊的畫冊收藏品
你每次都這樣....(T 口 T趁人錢帶不夠就這樣!!!)
(謝謝薰薰的禮物....我會努力鑽研它的!!)



兩亭送我小朋友熊帽帽毛毯
很明顯的...
真的是給小摩穿,牠看起來好溫暖阿!0 口 0+
兩亭贊助大感謝!






阿儒儒的東西我除了驚嘆之外...
那個...
你真的不考慮把這項才能用在其他地方嘛?
明明送羊的熱水袋
可是外面的包裝卻精美到足以可以拿來當書架
感謝阿儒儒我多了個書架!(膜拜)



金送我熊米吊飾
拜託!!求你們!!
這麼棒的手工藝才能請務必讓它發光發熱!!

亞亞甜心寫給我的秘密情書?
很高興能在去年和你熟識起來
雖然晚上我常常是在那畫圖到渾然忘我...
謝謝你願意等我,MSN上跟我聊心事
希望我們之間的約定會永遠持續下去








重新歸零+隨手:
真要說什麼歸零...
大概是...
不希望自己太過執著一些部分
重新回歸獲得時的喜悅,珍惜每一樣
因為少所以更是珍貴

而且我還蠻享受從一開始的感覺,一切都是新的好開心!!!!


可是...
似乎造成不少人的誤解...真的是讓我哭笑不得哪XDD"
"隨手"這系列的圖
不知是我情緒畫的太強烈?還是...?
被人誤以為我心情不好很多次...

請各位別擔心我!!
我心情好到不行哪...請相信我!!!Q A Q
(飼主大人看完圖的心得"你很HIGH嘛....")









台中野放:
這次過年溜下去找薰薰玩
從初二玩到初六下午才趕著衝回家當君君和薰薰的快遞



第一天-週二
下午我才出發至台中,這天只有逛逛逢甲
就和薰薰,樹,酸一起去彰化吃牛奶鍋
/ V \這時的記憶多麼美好阿....



第二天-週三
台中這次很乾燥
不知是不是太習慣幾乎天天下雨濕氣很重
去那晚上我半夜會喉嚨太乾沒睡好+皮膚脫皮(這個幸好我有帶乳液)
手指頭則是回去才發現似乎也因為太乾指夾旁邊會癢?

今年冬天太晚冷沒採到多少草莓,還小小的T ^ T
吃了兩隻草莓香腸+兩顆烤蛋乾過癮
不過...
在山路上買到超好吃的棉花糖
整隻又細又綿,紮實不會因為風一吹就小一號
我吃得好幸福(打滾)

回程又買了一隻隔天路上吃!!(謝謝阿姊請熊吃棉花糖)
是說看著樹最後變成棉花餅的棉花糖,還蠻漂亮的...

再來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
我們居然在大湖買鹽酥雞,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它也好好吃就是了...
感謝柔柔(薰薰和樹的朋友)贊助的雞排?

能採到一些草莓的樂趣也是柔柔的功勞呢!!雞排萬歲!!!


晚上跑去樹認識的同學打工的那邊吃蜜糖土司
不大記得味道,但我很清楚記著桌面上的奇妙娃娃
畫得...
真的...
很讓人難以忘懷...品味太特殊了




第三天-週四
先去溪頭妖怪村玩
車程上因為一整晚沒睡好,一上車就抱著摩仔大睡特睡
等我清醒時
已經到目的地了...我沒體會到塞車,真是太神奇了!!\0 A 0/(薰薰司機打頭)

雖然我不懂為什麼妖怪村一堆人...
好多人...
站在那不知為何忽然開始不能理解的吐槽為什麼一堆人跟塑膠妖怪雕像拍照時,被樹的反吐槽讓我笑翻了(或許真的是個好問題呢?)
可能因為人太多對於建築物那些沒什麼好好欣賞的想法
不過在那買的妖怪相關產品是怎麼一回事!!!
完全不會有被坑的感覺!!!
紮實的豬肉包子,濃郁的霜淇淋
我的老天爺,這簡直讓我感動得想哭...第一次到觀光勝地卻沒有失落感!!!

之後我們趁著一對人要看打鼓,趕緊溜下去看內湖國小
這個地方超棒的!
感受到日式建築風格的美好(陶醉)
原本想買他們賣的小書包給小摩背
(這樣再加上哥哥給的小學生帽,就只只差水手服了....)
可是它們賣完了...T口T
(我的小摩學生兔裝扮計劃阿....好哀傷)

晚餐的鰻魚飯讓我活了過來
真不愧是讓我期待好幾個月的食物...好好吃T V T
(中間的某天有收到薰薰幫我去探前鋒的消息,她頻頻說不錯,只差價格不美麗)
(當時的我...哀傷的在電腦前打滾)
但...
價格真的很不美麗!!

而且薰薰運氣不好她那碗飯好軟,活像稀飯配烤鰻魚...(吐)

飯後溜去阿姊家吃奇妙的蘋果千層蛋糕+偷漫畫看
阿姊家是秘密寶庫!!(歡樂)




第四天-週五
白天和薰薰一起睡到自然醒
中間的半夢半醒居然夢到有人在對我說基督還是天主教的故事
(該不會是廣播惹的禍吧?...看向薰薰放一整晚的廣播)
(是說之前還有英文會話的...)
跟著薰薰去遛狗和溜熊(因為到達目的地我忍不住又溜去玩公園裡的遊樂設施了...所以是溜熊)

溜去薰薰家附近東晃西晃
跑去看樹開工,向他借一直很想看的漫畫
和薰薰一起在車上等他下班去逢甲玩(兩人都忙碌的看著書)
樹裝了兩杯超多蘆薈的蜂蜜蘆薈,好好喝!

在逢甲買到一直好想要的米麴菌商品
是小小的吊飾,軟軟的可以捏捏!!
原本好久以前就放棄了...想說沒機會有相關商品可以收藏
沒想到居然讓我遇到了!!(小跳步)

似乎是進轉蛋然後組成一包販售的那種?
5隻330,6隻490
那最重要的一隻正是米麴菌...ORZ
薰薰問老闆娘可不可以450,她卻說不能,這進價太高&米麴菌超少
當時好哀怨的看著米麴菌...
沒想到薰薰認識的朋友滷蛋出現在那兒
跟老闆一說我們是認識的朋友,老闆居然一口就說400(我整個瞪大眼睛難以置信)
看著老闆娘在旁邊狂叫說那根本沒多少利潤可言...
我一邊開心結帳/ ~ \(嘿嘿~小花滿天飛)

薰薰則買了帶著耳罩的草尼馬娃娃,也超可愛的

薰薰還有拿海賊王一番賞的其他公仔跟魯蛋換的東西
給了熊一隻人魚島造型的喬巴手機吊飾(再度歡樂貌)


米麴菌+熊米



又在度溜去吃牛奶鍋時,不知是好運氣用完還是...
一開始因為遇到又有人抽菸,我實在過敏到沒辦法...只好換桌
那時有請幫我們點菜的伯母請務必幫我們改桌號

他們上了一盤菜肉&兩碗白飯後
我們靜靜等了一小時...

後來薰薰和樹發現原本我們做得那一桌東西都來了
而且有幾盤菜是我們點的...忽然感到大事不妙
才發現原來我們的東西都上到那邊去了
之後請老闆幫忙解決這問題
他劈頭第一句就是說我們不可以換桌...這樣他們會亂掉之類的(那位伯母說OK沒問題的...)
從頭到尾幾乎都在重複這一句...
好不容易總算可以吃了
沒過多久...
樹因為覺得飯都放了一個小時吹冷風乾巴巴的,要請他們換新的
接著發現他們給錯了,給了我們牛肉
薰薰和樹不能吃牛,只好再請老闆來...
老闆這次則說"你們別想那麼多啦!吃一吃沒關係!"(再度不停重複類似的內容)
直到樹說"那你到底願不願意再換一鍋給我們?"
老闆才很不爽的說"好啦!換一鍋給你們"
薰之後則是去廁所狂吐...吐到都有血&聲音都變了Q 口 Q

那一鍋...
吃得索然無味
之後喝湯才發現,老闆你一定有故意摻水!!味道超淡的!!

買單又因為我打包的一鍋湯...老闆只包了一壺湯給我們
他女兒表示要重新弄給我們,老闆一直說他沒弄錯
最後說"算了!!隨便你們!!(手矲出揮手出去的動作)"

對我們和對其他客人得罪時頻頻道歉的姿態相去甚遠
果然是倚老賣老,看我們沒大人來的長者啊...(三人已經無言以對了)
(完全沒想到當天廣播所說的事情就降臨在我們身上)


幸好回去還有鵝肉清湯冬粉+鵝肉可以吃
總算平安&美味的落幕



第五天-週六
悠悠哉哉起床,買了一堆伴手裡
還買了日式炸小饅頭回來給君君和燒燒他們吃

感謝薰薰,樹,阿姊,酸這幾天陪熊一起玩
這天樹送給熊的路豆沙牛奶也超級~超級好喝的!!!
尤其喝到最後我才發現的一丸綠豆沙泥,我喜歡那個!!!

Q _ Q然後我又忍不住行李帶一堆食物,滿滿得回來了




熊類的無聊行徑:
那天飼主大人來熊家玩
看著那雙長靴...
阿...








就是這雙靴!!!










PS:
用金錢去衡量一切,用名氣去斷定一切
講真格的,我很討厭
拿來比較頗為傷人

你喜歡我的作品,我願意給你200%的成品
你喜歡衡量我的作品,那我將什麼都不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